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的我国首座绿色煤电试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9

  11月6日19时56分,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电建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座IGCC电站示范工程、我国首座“绿色煤电”——华能(天津)1×250MW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后移交试生产。机组试运行期间,性能稳定,各项指标均达到或高于国家标准值。

  作为首座IGCC电站示范工程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在机组工艺新、工艺路线长、施工接口多、图纸变更频繁等诸多困难面前,发扬“奋起、争先、严谨、实干”的企业精神,积极践行“和谐发展、同创区域示范,又好又快、共建绿色煤电”的项目管理理念,在美丽的渤海之滨勇敢亮剑,顺利实现了该项目“厂用受电、锅炉水压、锅炉酸洗、汽机扣盖、燃机扣盖、点火吹管、汽机冲转、机组并网、72+24试运”等多个一次成功。

  行期间,环境整洁,机组汽水品质合格,系统投入完整,机组运行稳定,达到火电工程验评标准和启动验收规程要求,受到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

  IGCC电站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我国最洁净环保的燃煤电站,并为探索实现煤电站运行过程中污染物和二氧化碳的近零排放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