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进入主系统整体安装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9

  日前,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浙江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开始焊接A环反应堆主冷却剂管道(以下简称“主管道”),标志着该机组正式进入主系统整体安装阶段。目前现场安装进展顺利。

  主管道是核电厂冷却剂系统的“主动脉”,它将反应堆、蒸汽发生器和反应堆冷却剂泵连接成一个封闭的环路。10月22日下午,首根满足设计要求的主管道(冷段L002B)就位于三门1号反应堆压力容器及蒸汽发生器腔室,为与主设备的组对、焊接工作创造了条件;11月5日,蒸汽发生器侧坡口完成加工;11月6日,A环主管道焊接开始。

  目前,B环正在进行三根主管道的组对,预计于11月14日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