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年产百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3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汉川汉电公司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至此,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十一五”发展战略中的十个新扩建项目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建设“六型六化”水泥板块、构建完整水泥产业链条的重要项目之一,位于武汉“8+1”城市圈汉川市经济开发区,于2009年3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2009年9月30日试生产。项目实际总投资较好控制在概算内。投产以来经营数据显示,项目达到了设计产能,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实现了建设工期短、质量好、投资省的目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近年来,为积极推动国家和湖北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三峡”牌水泥品牌优势,提高生产集中度和竞争能力,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抢抓“控制总量、调整结构”的产业政策机遇,快马扬鞭,迈开了第二轮发展步伐。从2007年4月葛洲坝荆门水泥公司新线动工兴建,到2012年4月,与湖北双七水泥并购重组,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以荆门为中心,先后在荆门、老河口、当阳、宜城、嘉鱼、兴山、松滋、潜江、汉川等地,以资源重组、整合并购为手段,整合现有水泥资源及新建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形成点点相连成线、线线相连成面的区域控制市场格局。五年时间,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壮大发展成为拥有14家成员企业,企业资产总额80多亿元,年水泥产能2100万吨的大型水泥集团,产能规模增加了五倍,创造了“一年再建一个葛洲坝水泥”的发展奇迹,筑牢了其中国水泥中部粮仓的稳固地位。

  五年来,葛洲坝水泥用产能规模赢得市场话语权,用科学布局提升市场占有率,用“六统一”管理夯实发展基础,企业驾驭市场能力、盈利能力极大提高,连续三年利润增幅在40%以上,今年以来,在行业整体滑坡的形势下,葛洲坝水泥向内挖潜,各项经济指标居行业前茅,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