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陕压首次六包浇注220吨大型牌坊取得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3

  11月8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陕压重工设备有限公司220吨大型轧机牌坊六包浇注工作顺利完成,是该公司轧辊铸钢投产以来浇注的最大吨位、最大尺寸铸件轧机牌坊,为公司热加工能力的不断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浇注的大型轧机牌坊最终用户是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材质为ZG230-450(钢号),单件毛重超过200余吨,总钢水量326吨,主要用于安装轧辊轴承座和轧辊调整装置,要求必须有足够的强度和钢度承受轧制力。该铸件结构复杂,主型上下面均带有凸台,铸件加冒口高度较高,牌坊尺寸较大,最大轮廓尺寸为9900毫米×3870毫米×1530毫米,此类大吨位、复杂结构的牌坊属中冶陕压首次生产,生产难度非常大。要顺利完成此项任务,对冶炼设备、生产协调、天车起重、浇注把控、造型操作、清理气割等各个生产工序均要求严格,从造型、冶炼到浇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前期的周密安排和部署,2012年11月7日晚22时冶炼工作正式开始,11月8日上午10点钢水浇注正式开始。在整个出钢、合浇过程中,指挥人员、操作人员互相沟通、协调,紧密配合,出钢顺序和出钢时间准确无误,浇注工作顺利进行。随着钢水全部进入型腔,中冶陕压首次生产的大吨位、大尺寸六包浇注220吨大型牌坊取得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