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设计的大唐武安发电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0

  12月17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电力勘测设计院设计的大唐武安发电项目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即将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为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以及工程整体竣工投产奠定了基础。

  当日13时36分,随着省调“#2机组可以开始并网操作”令下,2号主变220千伏侧212开关合闸,电脑屏幕显示发电机带有功负荷38.23MW,机组运行稳定,各系统状态、指标优良,各监控参数正常,首次并网获得一次成功。

  自2号机组启委会召开以来,中国能建辽宁院严格按照试运指挥部要求,规范调试指挥系统,与施工、设计、调试、监理等参战单位密切协作,精心调试,有效保证了整套启动的有序推进。同时,充分借鉴1号机组经验,2号机组并网各项试验准备工作均有条不紊地完成。2号机组于11月14日正式开始整套启动,11月15日完成汽轮机冲转及定速试验,11月16日完成2号发电机短路特性、空载特性、励磁闭环、假同期等一系列电气试验。

  目前,中国能建辽宁院正在进行2号机组暖机、锅炉安全门校对、汽机主汽门严密性、涉网试验等各项带负荷试验的准备工作,助力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