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建工参建重庆轨道交通一号线二期通车试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4

  12月20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一号线(二期)沙坪坝至大学城段正式开通试运营,至此一号线已全线贯通运营。

  重庆轨道交通一号线东起朝天门,西至大学城,是贯穿重庆主城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大动脉。一号线分两期建设,一期小什字至沙坪坝段已于2011年7月建成通车;二期沙坪坝至大学城段于2009年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0.2公里,采用地铁钢轮钢轨制式,沿线设杨公桥站、烈士墓站、磁器口站、石井坡站、双碑站、赖家桥站、微电园站、陈家桥站、大学城站共9座车站。此次试运营期间,除石井坡站和微电园站外,沿线车站全部开通。中冶建工集团承担了除杨公桥站和烈士墓站外7个高架站点的屋面轻钢雨棚及外立面装饰安装工程。

  据悉,一号线沙大段的开通将明显缩短西部新城与主城核心区的时间距离,为沿线居民特别是大学城高校师生以及微电园产业工人创造更为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也必将引导和带动西部新城片区经济社会科学、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