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中交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31

  12月28日,武汉80万吨/年乙烯项目中交,意味着该项目由工程建设阶段进入开工试车阶段。

  80万吨乙烯项目是中国石化“十一五”重点工程,也是湖北省的“一号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国中部地区没有大型乙烯装置的空白,每年为市场提供20多种230万吨的石化产品,预计每年销售额达230亿元,带动1000多亿元的下游产业产值,并提供就业岗位10万多个。

  该项目包括9套主要生产装置及相应的公用工程、辅助设施。9套主要生产装置中,6套应用中国石化自有技术,3套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其中,项目的龙头装置即80万吨/年乙烯装置,是国内第一套完全采用国产技术、规模最大的大型乙烯装置,其三大主机组首次全部采用国产设备,国产化程度位居全国各大乙烯装置之首。

  项目通过选用先进、成熟、可靠的工艺技术,实现节能清洁生产。厂区建有监测站,对“三废”和噪声进行自动、连续采样监测,并纳入武汉市环保局监测体系,“三废”将全部达标排放。项目努力打造“绿色花园”工厂,绿化面积占厂区面积的30%。

  该项目于2008年场平开工,核心装置施工工期为28个月,是第一个由中国石化总部直接组织管理的项目,采用“IPMT+项目管理部+监理+承包商”的项目管理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