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承揽的第八届中国花博会五座钢桥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8

  日前,宝钢工程钢结构事业部承揽的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五座钢结构桥梁全线贯通,这意味着,宝钢在钢结构桥梁制作方面,已形成一条从设计图纸深化到桥梁制作及施工安装的完整产业链。

  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13年4月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其中,宝钢钢构事业部通过公开竞标方式,独家承揽了总重达4300余吨的五座不同类型钢结构桥梁的制作以及现场安装与施工合同。

  据了解,因侧重于景致观赏及人群疏通便利,五座桥梁设计时采用了风格各异、造型美观、质量与精度要求高等理念,这也为钢结构桥梁的加工制造与施工安装,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五座桥梁形状分别为外倾式拱桥、板拉式连续钢箱梁、连续钢板梁结构、外倾样钢桁架——结合梁拱形式、钢——混叠合梁结构,制作时采用了不同的加工工艺流程。如外观为两段波浪型钢桁架结构的五号景观桥,采用了先行分块制作与焊接,然后整体组装的方法,尽量减少钢板内应力,确保构件在自由伸缩状态下的成型质量和安装精度。

  通过为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制作与施工安装五座景观桥的实践,宝钢钢构积累了承接大型及不同类型桥梁工程建设的经验,为在桥梁领域获得更多市场订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