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援疆装机容量突破百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7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援疆承建的新疆深入推进自治区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项目——新疆中泰化学阜康工业园动力站2×1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日前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实现春节前“双投”目标。至此,该公司支援新疆建设投产的电力装机总容量已经突破了百万千瓦,达108万千瓦。

  中泰化学工程2号机组在运行过程中,各项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振动及平均负荷率等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电气、热控自动及保护投入率100%。该项目的优质投产,为中泰化学阜康工业园区2套40万吨/年聚氯乙烯树脂生产装置提供了工业蒸汽保障,同时还为工业园区集中供热。

  据悉,在此之前,该公司援疆承建的中电投新疆乌苏热电厂一期2×30万千瓦机组工程1号机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新疆众和热电联产一期2×15万千瓦机组工程2号机组、国投新疆伊犁热电2×33万千瓦机组工程2号机组以及新疆策勒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均于2010年底到2012年底之间建成投产。其中,乌苏热电工程获得了“2012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新疆幅员辽阔,能源资源储量巨大,其煤电基地建设和“疆电外送”战略的推进实施,给整个新疆能源建设领域带来了勃勃生机。近年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抢抓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大好历史机遇,果断投身新疆能源建设事业,充分发挥了技术和管理优势,提升了市场份额,打造了精品工程,树立了能建品牌。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在新疆的业务布局已经形成了具有8个工程项目、11台火电机组的“新疆项目群”,成为中国能建加快实施新疆战略的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