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攻克北京望京SOHO扭曲异形构件制作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6

  3月21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望京SOHO工程中成功攻克扭曲异形构件制作难题,为后续钢结构制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望京SOHO位于北京望京核心区中心地带,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由3栋集办公和商业于一体的超高层建筑组成,最高一栋塔楼高度200米。其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担了主塔楼部分钢结构制作任务,工程总量4000余吨。

  该工程地上14节钢柱体带有1至3个不等弧度,牛腿与柱体间存在不规则角度,且管柱内有数目不等的内环板,焊缝要求全熔透焊接,焊接量和难度大、精度高。制作中,技术人员优化结构设计,采用三维立体放样,对管柱尺寸、精度进行精确定位,制作人员严格遵守施工工艺,合理调节装配顺序,严格控制组对、焊接质量与精度,克服了扭曲异形钢管柱内部作业空间小、焊接变形大等难题,完成了钢管柱成品制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