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福清核电实物保护系统工程通过国家核管办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8

  3月20日至21日,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材料管制办公室与中核集团核材料管制办公室联合检查评审组一行,对福清核电核材料许可证申请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表示:福清核电工程实物保护系统工程技防措施已基本具备核材料许可证申报条件,建议批准福清核电核材料许可证的申请。

  实物保护系统牵涉面广,施工协调难度较大。该节点的按期高质量通过验收,为下一步的核燃料进场做好了充分准备。

  检查期间,检查组对福清现场实物保护系统工程进行了专项检查,分别对控制区、保护区及要害区周界实体屏障,地上地下的隔离情况,UA、UD、KX、主控室、乏燃料水池等重点区域的KKK出入口控制系统、DSI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检查;重点关注了UG子项KSU集成平台系统的视频监控调用、报警信号的接收与处理情况。专家组成员对UB围栏及UG保卫控制中心情况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