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台山核电站一期1号核岛PTR水池隔门实现整体引入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3-03-28

  近日,中广核集团台山核电站一期1号核岛反应堆厂房PTR水池隔门完成翻转就位。

  PTR水池隔门用于隔离反应堆厂房堆腔水池和堆内构件存储间,边部采用密封条实现隔离,防止泄漏。隔门长12.2m,宽7.7m,厚0.49m,重量52.6吨。此次反应堆厂房PTR水池隔门的整体引入并翻转就位在EPR核电机组尚属首次,采用环吊320吨吊钩及马蒙特运输小车协调进行翻转就位。

  中广核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江门市辖台山市,规划建设四台压水堆核电机组。项目规划一期建设2台,采用三代EPR压水堆核电技术,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为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致力打造成为国际EPR标杆工程。1、2号机组于2009年9月1日和2010年4月15日已分别开工,目前项目总体进展顺利,预计1号机组于2014年左右建成投入商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