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亭子口水利枢纽大坝I标全线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5

  5月10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亭子口水利枢纽大坝土建与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大坝Ⅰ标)全线顺利施工至设计高程(465米),标志着大坝Ⅰ标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胜利,为本月底下闸蓄水,7月份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水电七局承担的大坝Ⅰ标工程,共26个坝段,从2010年7月15日基坑第一仓混凝土开仓浇筑到全线封顶,累计已完成混凝土浇筑205万立方米。目前,金属结构制作任务已全面完成,已转入安装阶段。

  该工程位于广元市苍溪县境内,是国务院确定的为完善长江防洪体系的6大防洪水库工程之一,最大坝高132米,总库容40.67亿立方米,装机容量1100兆瓦,通航建筑物为2×500吨级,工程静态总投资168亿元,具有防洪、灌溉及城乡供水、发电、航运等综合利用功能。建成后,可为广元及下游的南充、广安、达州、重庆等5市12个县的340万亩粮田提供水源,从根本上解决嘉渠灌区农田灌溉和人畜饮水问题,在川东北“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工程计划2013年首台机组发电,2014年全面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