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杨涧万吨列装车站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3

  5月29日,中煤集团杨涧万吨列装车站正式开通。该装车站位于东露天矿铁路专用线店坪至林家口区间,于2012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概算16486.38万元,共设容量为10000吨的圆筒仓2座,商品煤外运能力达6.50Mt/a,备煤系统运输能力为2000t/h,运输长度为1.4km。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有利于优化区域产业布局,缓解杨涧、担水沟两座煤矿煤炭外运困难,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而且标志着东露天铁路专用线建设进入了新进程。东露天矿铁路专用线全长27公里,分布店坪、林家口、梁坡、东露天四个车站。本线组织开行东露天及邻家口煤炭装车地至湖东站的10000吨列车。全线采用TDCS行车调度系统,纳入太原铁路局调度所统一指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