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设计国内首座220千伏配送式智能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6

  7月1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国内首座220千伏配送式智能变电站——袍南变电站顺利投运。

  袍南智能变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推广应用“三通一标”电网建设新模式的最新工程,本期安装2组24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8回。中国能建浙江院在变电站设计过程中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加工、装配式建设”和最新标准配送式建设方式,减少了现场“湿作业”,大大减轻了施工强度,缩短了三分之二的建设工期。同时,该变电站控制层设备能够通过采集运行工况、故障告警、设备状态等信息,构建智能化全景数据平台,实现一键式管控、智能告警、源端维护,有效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大大减少了维护工作量。

  袍南智能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将有效增强浙东地区电网调度运行的灵活性,切实加强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提升浙江电网的智能化水平。作为国网公司标准配送式智能变电站试点工程,为今后同类型变电站的设计和建设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