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设计的皖电东送淮-上特高压浙江段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2

  7月15日,随着浙江湖州境内最后一档导线牵引完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国内首条1000千伏同塔双回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皖电东送淮南-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浙江段全线贯通。

  皖电东送工程起于安徽淮南变电站,经过皖南变电站、浙北站电站,止于上海沪西变电站,总投资约186亿,线路全长656公里,其中浙江境内线路全长178公里。中国能建浙江院承担设计的标段起于浙北变电站,止于德清县钟管镇,线路全长40公里,铁塔84基,是浙江段全线塔位最多、地形条件最复杂、工程难度最大的标段。该标段全部采用钢管塔架线,具有技术要求高、基础根开大、铁塔吨位重、建设难度大等特点。设计施工过程中,浙江院与施工单位紧密配合,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为线路贯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皖电东送淮南-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承担着安徽省两淮煤炭基地电力外送的任务,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强化两淮煤电基地电力的安全可靠外送,扩大皖电东送规模,进一步满足浙北和上海的用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