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亚青会竞赛场馆通信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31

  距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开幕一个月,南京电信承接的亚青会竞赛场馆通信项目全部竣工,为亚青组委会对各场馆演练提供了必备条件。

  根据本届亚青会赛事要求,南京电信为各个场馆提供网络和通信系统。覆盖场馆包括奥体中心、五台山体育中心、江宁体育中心等12个场馆群共计22个竞赛场馆以及8个非竞赛场馆。亚青主数据中心PDC、主注册中心MAC、技术运行中心TOC/ITL、主运行中心MOC、主媒体中心MMC和组委会总部六大指挥技术节点已投入运行。7月中旬,已完成全部竞赛场馆的基础设施建设,相继开通了成绩网、亚青专网、专用互联网、呼叫中心、公众信息服务系统、视频会议、监控等系统。经过项目竣工验收后,竞赛场馆已转入运行维护保障阶段,可以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系统和信息服务。

  中国电信4G网络也将在亚青会期间发挥重要作用。5月初,中国电信4G商用网络首个示范站点在南京亚青组委会驻地南京绿博园正式开通,完成首次业务下载,实测下载速率达到70Mb/s,标志着中国电信4G通信网络将在亚青会期间公开商用试运行。目前,4G网络覆盖建设以亚青会场馆为主线,覆盖全部竞赛场馆;以交通、服务为补充,覆盖机场火车站口岸和服务亚青会的非竞赛场馆;以历史、文化交流为延伸,覆盖南京主要风景区和高校,为参加亚青会的中外来宾和南京市民提供中国电信4G网络更快更好的应用,使中国电信4G通信网络试运行成为亚青会信息服务一大亮点。

  亚青会竞赛场馆通信建设竣工并验收后,南京电信亚青办工作重点将转入通信保障和信息服务阶段,协调各部门全力做好组委会指挥运行服务、亚青会竞赛服务、亚青会新闻媒体服务以及国内外来宾和观众的通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