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气东输三线霍乌段投产置换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31

  7月25日2时45分,来自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天然气在新疆乌鲁木齐站熊熊燃烧,标志着西气东输三线霍尔果斯至乌鲁木齐段天然气投产置换成功。

  继2009年年底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到达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成为我国首个用上中亚天然气的城市之后,西三线霍乌段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缓解乌鲁木齐乃至整个北疆地区天然气的供需矛盾,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乌鲁木齐也将成为我国首个全面气化的省会城市。

  西三线霍乌段起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止于乌鲁木齐市,线路总体与西二线并行,全长670公里。工程于2012年4月22日开工建设,2013年6月30日达到投产条件,设计输量为年300亿立方米,管线采用X80钢,管径1219毫米,设计压力12兆帕。

  管道工程建设采取业主+监理+EPC的管理模式。面对工期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和挑战,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统筹组织各方力量,全面加强现场质量安全环保控制检查力度,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持续提高管道建设水平,确保工期目标按期安全实现。

  7月29日,西三线霍乌段继续保持平稳运行,管线已升压至3兆帕,并与西二线并联运行,待升压至9兆帕即可向乌鲁木齐输送天然气。

  目前,共有8860名参建者和5839台套设备在西三线全面铺开战场,努力将西三线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和环保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