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投资建设广西资兴高速公路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6

  近日,中国高速公路网安(康)至北(海)公路重要组成部分——广西资(源)兴(安)高速公路破土动工。这条沟通湘桂两省的高速公路,将形成连接桂林喀斯特峰林地貌、八角寨丹霞地貌和张家界砂岩地貌三种我国极具代表性自然景观的大旅游新通道。

  由中国铁建投资建设并管理的广西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线路长82.745公里, 采用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初步设计概算投资96.3亿元。计划三年建成通车。工程沿线地质复杂,路基高填深挖段多,桥梁、隧道总长35.207公里,占全线的43.7%。

  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是广西东部重要公路通道,项目的建设对构建广西连接多区域的国际大通道综合交通网络,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中国铁建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