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承建武汉铁路局调度指挥系统成功割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2

  8月8日20时,随着武汉铁路局局长“正式割接”命令的下达,早已准备就绪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通号)员工各就各位,迅速展开终端连接和试验工作。在顺利完成客专调度系统割接的基础上,最后一道“手术”——普速TDCS、CTC调度台、TDCS台切割成功。至此,运营调度系统全部安全无缝切割至新调度大厅,武汉铁路局调度所建设任务正式完成。这是继广州铁路局调度所无缝割接之后,中国通号为建设全国铁路“六所一中心”(北京、广州、武汉、上海、成都、西安调度所和铁道部调度指挥中心)奉献的杰作。

  武汉调度所运营调度系统分别建设调度集中系统、牵引供电及电力远动系统、运营调度管理系统,运营调度管理系统实现包括营销计划编制,车辆、供电、维修、客服、货运的调度管理等六大功能。该系统提供了调度人员所需的各种信息,实现了铁路各信息资源的共享,为未来的各客运专线提供了统一的接入平台。

  按照武汉铁路局“建设一个安全可靠、设施先进、可持续发展、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现代化A级数据中心”要求,中国通号项目部明确了“系统组织、分段实施、强化重点、平行推进、质量一流、安全稳定”的工作思路,以“主动、求实、协调、把关、团结、廉政”12字方针服务现场,密切协调各方关系,先后组织制定了上千项设备安装、光电缆组网、数据对接、接口切割、系统搬迁、安全检测、集成调试等多方配合施工方案,绘制出各类光通信、数据通道的上千条接口关联图,使整个工程施工都在标准化、精细化的组织、协同与管控之中。在确保武汉铁路局约6391公里既有铁路运营安全的同时,实现了通信、信号、信息、电力、牵引供电、车辆等6个专业和近百个管控系统的设备安装、搬迁、调试测试,保证了系统的优化升级和工程的顺利推进。

  调度大厅和机房安装542组13000多套设备是施工重点。中国通号项目部员工以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艺,在调度大厅3200平米内精心安装设备,纵横敷设光缆,交织密布网线,使新建的调度系统与既有调度系统实现设备切割转换、搬迁对接、调试整合,确保了全局范围内76个直属单位、265个车站、近万个专业接口、控点的连接和运输秩序安全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