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第二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开始送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6

  9月3日,“十二五”国家重点工程——云南糯扎渡电站送电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极Ⅱ低端投入试运行,开始向广东送电,输送容量125万千瓦。这是继世界首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云广直流工程之后,南方电网公司建设的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该工程投运后,将对优化东西部资源配置、西部水电开发、保障广东电力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糯扎渡直流工程西起云南普洱换流站,东至广东江门换流站,线路全长1413公里,额定输送容量500万千瓦。工程于2011年12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6月30日工程直流线路全线贯通。

  除糯扎渡直流工程之外,南方电网公司“十二五”期间在建的重点工程还有溪洛渡送电广东同塔双回500千伏直流工程。糯扎渡、溪洛渡送电广东直流工程投产后,云电送粤四条直流大通道的输电容量将达到1640万千瓦,南方电网将形成“八交八直”共16条500千伏及以上的西电东送大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