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江西石虎塘航电枢纽全面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6

  8月30日,江西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工程顺利通过土建工程W4标和机电设备安装工程W10标两个标段的交工验收,标志着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一公司承建的江西省水运工程建设史上最大的航电枢纽工程建设全面完工。

  该工程的建成,不仅能改善通航条件,还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江西电力资源压力。江西省交通厅副厅长梁必康、省港航管理局局长于钦民率水利专家组现场考察葛洲坝一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坝顶交通桥、电站厂房、鱼道等施工部位时,给予高度评价。

  在交工验收会上,提及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专家组说得最多的就是“亮点和典范”。石虎塘航电枢纽工程是江西水利史上的首创,如期完工尚属不易,兼具了功能效用、绿色环保、观感形象的要求就难上加难,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工程堪称江西水利工程的典范,值得在全省推广。专家组给予“枢纽建筑物结构安全稳定,金结运行正常,观感总体较好,工程质量优良”的总体评价,同意交工验收。

  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是一座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等水资源综合利用的建设项目,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江西承建的最大在建项目,也是江西省水运工程建设史上投资最大、建设规模最大的航电枢纽工程。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建设1000吨级船闸1座、渠化三级航道38公里、装机容量12万千瓦发电站1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