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三门核电废水处理厂房整体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9

  9月5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废水处理厂房顺利完成并整体移交。

  废水处理厂房位于1号机和2号机虹吸井之间,建筑面积为1863平方米,零米以下为现浇砼池体结构,上部为现浇砼排架结构,屋面是钢结构屋架、压型钢板为底模的现浇砼屋面。按照工程各类废、排水的水质情况和处理要求,废水处理厂房生产废水处理系统由含油废水处理系统、废水中和处理系统、酸碱贮存和投加系统和槽式排放系统组成。该系统主要用来处理汽机房含油废水、柴油储罐区含油废水和热废液排水等系统的废水处理。

  废水处理厂房工程自2011年12月1日开始施工以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克服了设备到货迟、设计变更频繁等不利因素,同心协力、加班加点,逐条落实解决了业主与监理在联合巡检中提出的问题,从而最终实现了系统的顺利移交。

  据悉,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是继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的核电站——秦山核电站之后,获准在浙江省境内建设的第二座核电站。三门核电站可分别安装6台100万千瓦核电机组(AP1000)。全面建成后,装机总容量将达到1200万千瓦以上,超过三峡电站总装机容量。一期工程总投资250亿元,将首先建设两台目前国内最先进的100万千瓦级压水堆技术机组。三门核电站最快将在2014年前后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