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华安水电厂扩建工程引水隧洞充水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2

  9月19日,中国华电集团福建华安水力发电厂传来好消息:该厂扩建工程引水隧洞充水试验一次成功。

  该厂扩建工程引水隧洞从进水口至调压井全长7126m,其中进口段长分别为233.35m与216.65m,为两条平行开挖洞径6.6m的支洞,下穿铁路后合并成一条开挖洞径为10.5m的主洞,主洞全长6893m;隧洞经调压井后与厂房连接,调压井为阻抗式调压井,高度为87m,断面形式为圆筒式,内径20.0m,至厂房两台机组中心线长度分别为59.4m与60.0m。

  为保证扩建工程引水隧洞充水试验顺利完成,该厂制定严密的充水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充水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同时对引水隧洞充水相关的土建结构、金结安装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在确认具备充水条件后,于19日上午7时整提起进水口闸门开始充水,历时10小时,至下午17时许顺利完成充水。充水试验期间,经该厂扩建项目部、设计、监理及参建施工单位联合检测,工程各项指标良好,处于良好受控状态,试验达到预期效果,引水隧洞充水试验一次取得成功。

  工程施工过程中,该厂深入抓好安全管控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努力克服工程渗水大,通风差,地质多变,工序交叉影响进度等不利因素,全面确保了引水隧洞工程的顺利完成,为实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