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设计建设管理丹巴输变电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31

  10月29日,中国电建所属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承担建设管理和设计的四川丹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性投运成功,进入试运行。

  该工程位于甘孜州丹巴县县城背后的白呷山山坡上,场地海拔2200米,进站道路沿大渡河右岸展线而上,全长5.05千米,是“十二五”四川藏区电网建设项目之一,主要包括丹巴500kV变电站(2台1000MVA变压器)、丹巴-大杠500kV同塔双回线路(长约107.2km),康定变丹巴间隔扩建及相应的系统通讯工程,工程静态总投资约12.6亿元。

  工程的建成投运解决了丹巴丰富水电送出的瓶颈,使丹巴和小金县境内的电力经康定变电站,接入成都电网消纳。将进一步加强四川藏区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为藏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