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承建合福铁路“三电”建设全面铺开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6

  进入12月份,中国通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合(肥)福(州)铁路闽赣段客运专线工程将“拉开作业面、打好年终战”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各施工项目部抓紧推进通信铁塔建设、信号设备定标及物资管理工作,“三电建设”(通信、信号、电力)全面铺开。

  合福铁路闽赣段全长466.8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共有桥梁324座,隧道159座,桥隧比高达90%。中国通号承担工程的福建省境内的通信、信号、电力工程及闽赣境内通信、信号、信息设备集成工作。

  随着工程的不断推动与进展,施工项目部结合目前工程建设沿线隧道众多,交通极为不便、相关物料还在物流过程中等情况,集中人力建设具备条件的工作,要求供货厂家在未到货情况下提供相关设备样品用于工程预制和定标工作。针对工程量大,环境条件复杂的情况,项目部在10月至11月期间完成了专业的接口调查、信号点定测、通信基站和直放站选址、隧道漏缆施工定标和吊夹安装等。

  据悉,截止11月底,施工项目部已经完成了工程主要物资材料的招标采购、10余公里通信漏缆吊挂,多个铁塔基础开挖、验工标准制定等多项重要工作与内容,为工程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做好了铺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