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打造全新成都调度所运营调度系统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9

  近日,由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成都调度所新调度楼运营调度系统工程,经3次一级封锁施工,提前顺利开通并投入使用。至此,中国通号仅用4个月时间即出色地完成了这一全路标准最高、工艺最复杂、工程量最大的调度所运营调度系统建设,并在调度所搬迁改造工程中首次实现了应急通信指挥中心的同步启用。

  新建成都调度所是目前国内六大调度所之一,此次搬迁改造工程是成都铁路局运营调度系统指挥中枢的一次全面升级。工程涉及既有线施工,涵盖通信、信号、信息、车辆、电力及牵引变电6大专业,25个系统的调试倒接;设置194个调度台,完成成都、贵阳、重庆三个调度分中心的整合搬迁,实现成都铁路局管内调度大集中。工程系统之复杂,难度之大,技术要求之高为近年国内调度所搬迁改造之最。

  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的项目实施团队,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技术革新,进一步优化了机柜安装、网线布放、2M成端的工艺和流程,不仅工艺质量得到极大提高,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大大降低,作业效率有了显著的提升,实现了施工质量的可追溯性。他们针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积极与成都铁路局电务处及通信段加强沟通,不断细化工程实施方案,主动解决建管单位提出的需求,得到了路局各业务处室的信任和肯定。 

  新建成都调度所的成功搬迁和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成都铁路局管内运营线路的集约化管理,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同步投入使用的应急指挥中心在当日发生山体滑坡的沪昆铁路应急抢险中提供了实时画面,为路局领导直接在调度所指挥抢险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