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员工随南极科考队执行泰山站建设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0

  继我国第四座南极科学考察站(泰山站)建站物资在南极冰盖完成集结后,当地时间12月18日,包括10名中国十七冶集团员工在内的28名建站队员从距离中山站约10公里的基地出发,前往南极内陆执行建设任务。他们将于12月25日到达建站地点,计划用40天左右的时间完成泰山站站区的主体建筑建设工作。

  此次新建的泰山站位于东南极冰盖伊丽莎白公主地区,距中山站522公里,距昆仑站715公里,海拔高度约2621米,是一座南极内陆考察的度夏站,可容纳20人度夏考察、生活。泰山站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其中地(雪)上建筑面积370平方米,用于科研观测、运行指挥、生活医疗等,地(雪)下建筑面积630平方米。

  泰山站地(雪)上主体结构为钢结构建筑,高12.4米,直径20.3米,形如“红灯笼”,由8根钢管支撑,按区域划分为设备层、一层、吊顶层、屋顶层和观测层;钢柱与钢梁通过高强螺栓连接,钢板材质为耐低温材料09MnNiDR,总工程量约138吨。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承担主站房及附属建筑的土建、钢结构制作安装、围护的国内组装、水电安装及设备安装等。

  据悉,为了保证泰山站站区主体建筑建设任务及时完成,此次南极考察队投入了现有南极内陆需要的装备,包括建筑材料、燃油、雪橇、内陆舱等总计约630吨物资,内陆建站队伍将分两次将所有物资运输至建站地点。

中国南极泰山站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