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哈郑特高压工程启动双极高端系统调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3

  12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双极高端系统调试启动会。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在新疆哈密南换流站主会场代表工程启委员会宣布,同意严格按照《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第二阶段系统调试方案》的预定程序,完成哈密南站极Ⅰ高端站系统调试后,正式启动双极高端系统调试工作。按照预定计划,整个工程将于2014年1月15日左右完成调试工作并投入试运行。

  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新疆首个特高压“疆电外送”工程,工程输电线路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6省(区),全长2210千米,总投资233.9亿元,建成后输电能力可达800万千瓦。在公司统一部署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工程各项施工任务优质高效地向前推进,郑州换流站极Ⅰ高端已经充电成功并完成全部站系统调试项目,哈密南换流站极Ⅰ高端竣工验收工作全面完成,影响带电的缺陷已经处理完毕,具备开始站系统调试的条件。待哈密南换流站极Ⅰ高端站系统调试结束后,随即启动极Ⅰ高端系统调试工作。线路沿途各省(区)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线路不存在缺陷,运行维护和抢修保障人员全部就位,线路完全具备带电调试条件。

  针对后续现场建设和双极高端系统调试工作,郑宝森要求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抓好安全和质量管理,又好又快地实现各项建设目标。他强调,后续施工和调试工作工期紧、任务重、环节多,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质量,严格贯彻执行工程调试和电网调度方案,保障边调试、边施工的交叉作业安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施工人员人身安全;抓好剩余换流变的安装,严格保证工艺质量,避免返工;抓好竣工验收和调试组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跟踪;沿线省(区)电力公司要认真做好线路巡视和故障处理,做到人员到位,在定期巡视线路的基础上,根据调试需要开展机动巡查。

  据了解,自2012年5月13日举行开工仪式以来,哈郑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仅历时一年多时间,就先后实现了送端750千伏交流系统、两端500千伏交流系统和双极低端直流系统投产目标。按照公司确定的建设目标,工程将于2014年春节前整体投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