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水北调一期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6

  12月25日,中国南水北调办公室发布,经过10年的建设,南水北调中线一期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按照计划,将于2014年的10月份开始通水。中国电建集团所属18个单位共承建南水北调工程合同总额约322.8亿元,承担了南水北调工程161个标段的施工任务。其中在建项目合同额287.75亿元,约占南水北调在建项目工程施工合同额的56%,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主力军。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以来,中国电建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总部管理的首个重大水利工程,加强组织保障,重视质量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中国电建集团先后投入1820万元资金,组织了两次南水北调工程劳动竞赛,对促进工程顺利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

  在国调办、河南省政府、中线局、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及各级建管单位大力支持下,中国电建承建的南水北调项目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均满足要求,主要项目重大节点目标按期完成,并积极参加各级建管单位组织的劳动竞赛,获得奖项七十多项次,确保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平稳推进,为这一世纪工程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于2003年开工建设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从河南和湖北交界处的丹江口水库引水,沿京广铁路西侧北上,经过河南、河北抵达北京和天津,工程总投资2013亿元,输水干线全长1432公里。

  据悉,一期工程通水后,每年能向北方调水95亿立方米,可有效缓解沿途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省市的水资源短缺状况,受益人口将达到1亿人。

连接丹江口库区与千里干渠的陶岔渠首枢纽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世界最大规模渡槽——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工程。

刚刚换班的中国电建施工人员行走在穿黄隧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