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世界最大调压井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31

  3月28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世界最大调压井——锦屏二级水电站3号调压井正式充水试验,标志着该调压井工程土建及灌浆任务全部完工,并具备运行条件。

  水电五局承建的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上游调压室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差动式调压室。该调压室由4个调压井组成,单个调压室竖井开挖面积为735.5平米,总高度为137.3米,调压井最大开挖高度为148.8米,井筒衬砌后直径为21米。整个调压井工程其隧洞长度长,引用流量大,调压井内的升管隔板与大井底板将承受60至70米的巨大差动压差,其结构设计技术难度处于世界前列。

  目前,水电五局已建成的锦屏二级水电站调压井群——1、2号调压井已经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