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青藏联网工程完成直流大负荷试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9

  4月2日,青藏联网工程直流双极不平衡大负荷试验顺利完成。此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检验青藏联网工程直流系统的可靠性和输电能力,确保藏中电网在大负荷功率运行情况下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本次试验共完成了接地极电阻测试、跨步电压测试、谐波测试、红外测试、变压器振动测试、变压器噪声测试、变压器中性点直流电流测试共7项工作。试验中,青藏联网工程柴达木换流站直流双极功率首次成功提升至24万千瓦,并保持在该功率下连续安全稳定运行1小时30分钟,直流双极换流阀输出电流首次达到设计额定电流750安,实现满负荷运行。从各项试验数据来看,青藏联网工程直流系统在24万千瓦的高负荷环境中仍然可以实现单极运行,进一步验证了青藏联网工程直流系统的运行可靠性和在高海拔高寒地区的大负荷输送能力,为下一步提升输送功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青海电力检修公司针对此次大负荷试验,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相继制定了试验工作方案、设备监视方案、应急处置方案,认真对相关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应急处置的备品配件、工器具,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直流系统换流变、换流阀、平波电抗器等重点设备进行特巡、测温,全力配合网调、省调开展有针对性的反事故演习、演练。大负荷试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青藏联网工程直流系统完全符合设计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