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施工贵广南广铁路与广珠铁路顺利连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0

  4月6日下午,中国铁建负责施工的贵广南广铁路横江疏解联络线特大桥架梁任务最后一片T梁架设顺利到位,至此,横江联络线架通、贵广南广铁路与广珠铁路顺利连通,也意味着贵广南广铁路长轨运输通道顺利打通,为下一步施工推进打下基础。

  据项目相关人员介绍,横江疏解联络线是东西走向的贵广南广铁路与南北走向的广珠铁路之间的重要连接点,也是西南和华南铁路实行货物分流的重要交叉口,更是贵广南广铁路广州枢纽工程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三线交汇的突出特点,使得整个工程难度加大。整个横江疏解联络线工程分别由心溪和谢边两座单线桥组成,起点为贵广南广线三水南站,终点在广珠铁路接轨,单线桥全长3公里。与广珠铁路连通后,贵广南广铁路线路施工所需的道碴、枕木、长轨等材料以此为通道运输至三水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