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开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动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1

  4月2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开鲁—科尔沁500千伏线路工程首基基础浇筑仪式在通辽市开鲁县举行,标志着开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动工。国网蒙东电力建设清洁能源输电“大通道”再上台阶。

  通辽开鲁地区是国家规划建设的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目前,开鲁风电基地已核准风电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到2015年风电装机将达240万千瓦。开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为开鲁风电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创造了有利条件。

  开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括开鲁500千伏变电站和开鲁变至科尔沁500千伏输电两项新建工程。工程按照“两型一化”和“两型三新”的标准设计,其中本期新建12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组;500千伏出线1回,线路全长73.9千米,铁塔174基;220千伏出线9回,分别通向9座风电场。开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主要汇集开鲁风电基地内各风电场所发电力,向蒙东电网和东北电网负荷中心送出清洁能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