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面防控非典疫情 确保黄金周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2

全面防控非典疫情  确保黄金周顺利进行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及各企业采取严格措施防控非典

  四月下旬以来,北京、安徽两地相继出现了非典个案,引起了中旅集团公司领导及各企业的高度警觉和重视,并及时启动了防控预案,加强了监控手段,采取了严格的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地确保了“五一”黄金周的顺利进行。

  “五一”前夕,由集团公司领导带队,分别到各企业就安全保卫和防控非典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特别是对安全责任的落实、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预案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中旅旅游汽车公司在非典疫情出现后,于4月23日及时启动了“防非典三级预案”,指定专人做好消毒药品的发放,安排专人测体温,严密控制外来人员并做好登记工作,除对所有车辆集中消毒外,要求驾驶员还要随车消毒,并注意观察乘客动态,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丽都饭店在去年制定的“防控非典工作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修订和完善了各项防范措施。一年来,丽都饭店对防控措施坚持常抓不懈,始终做到保持空气流通,坚持对餐厅、通道、电梯、空调以及其它公共场所进行消毒。4月下旬,非典疫情再次出现后,丽都饭店迅速启动防控预案,同时结合卫生环保和灭鼠灭蟑等工作,从多方面做好和加强防控工作,对住宿的客人和员工随时进行记录和追踪,做到全面覆盖、无一遗漏。

  中旅总社面对非典疫情的出现,在稳住客源、加大宣传促销的同时,积极采取各种有效防范措施,在线路选择、产品推介和客源组织上,精心安排;在接待服务中,做到对客房、餐厅、车辆等进行消毒;对客人进行密切观察,坚持报告制度。对个别旅游团退团,中旅总社坚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调整旅游线路,打消客人忧虑,保证了“五一”黄金周旅游接待任务的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