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重围绕安全生产 开展“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11

中国一重围绕安全生产  开展“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强化以人为本和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中国一重集团公司从6月份开始,在集团公司内部开展了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培训、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安康杯”竞赛活动,活动贯穿全年,其主要内容包括:

  6月份,开展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主题的第二届“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安全板报展览,并在一重报和广播站开辟宣传专栏活动,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全面进行大力宣传。同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安全大检查。

  7月份,举办安全教育师资班,并举办桥式起重机、焊工、电工、厂内车等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班,同时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复审考核换证工作。

  8月份,组织集团公司职工及家属开展“十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安全生产的书或学习一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一条安全生产建议;查一起事故隐患或一起违章行为;写一点安全生产体会;做一件预防事故的实事;看一场安全生产录像片;接受一次安全生产培训;忆一次事故教训;当一天安全检查员;搞一次安全生产签名。

  9月份,开展“创安全作业标准化班组”活动。

  10月份,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11月份,以杜绝“三违”和查事故隐患为重点,进行全面安全生产巡回大检查。

  12月份,总结“安康杯”活动情况,对本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通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使一重全体职工能很好的了解掌握《安全生产法》、《工会法》、《工伤保险条例》、《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各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从而营造出“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