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多管齐下狠抓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0

中国海油多管齐下狠抓安全工作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最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狠抓安全工作。4月28日总公司召开全系统紧急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务院4月27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内容,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总经理傅成玉要求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站在实践“三个代表”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常抓不懈。他要求,各单位要将国务院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层层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团队、每一个班组、每一个人。各单位一把手要为安全工作提供充分的资源保障,落实机构、人员和必要的资金。

  总公司主管安全工作的周守为副总经理强调,各单位今年要对一线员工的资质进行全面清理,加强基础知识的培训、基本技能的掌握和基础管理的落实,抓好执行文化,降低不安全行为的次数,坚决杜绝重大恶性事故的发生。

  为加强中下游产业安全管理,中国海油近期出台了生产经营投资活动健康安全环保管理规定,还将推出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明确领导人员的安全责任。

  对下一步安全工作,中国海油做出了具体布置:加强危机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狠抓一线员工的基础工作,注重安全培训。加强硫化氢防护管理,制定防护的具体标准和要求。立即开展一次安全隐患的排查,特别是对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液化气储罐等设施和压力容器要重点检查,建立危险源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对起重设备进行专项大检查。理清FPSO的安全责任界面。环保方面,从ODP开始把零排放作为设计的目标,重视污水回注的研究,杜绝重大溢油事故的发生。鼓励将溢油回收体系从渤海湾推广到全海域。整顿承包商服务市场秩序,细化资质审查,淘汰不合格的供应商。提高警惕,做好“非典”防范工作,同时教育员工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