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美加大停电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22

中电投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美加大停电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8月15日,美国、加拿大大面积停电事故后,中电投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8月16日,总经理王炳华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事故进行了分析、判断和深入的研究,对集团公司所属发电企业的安全生产提出了新的要求。总工程师田勇同志及公司本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炳华在会上强调,电力行业作为公益性行业责任重大,电力系统发生的重大事故将对社会的政治、经济、生产和人民生活产生极大的影响。国有大型发电企业集团,对电网的安全稳定担负着重要的责任。他说,美国、加拿大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以此为鉴,对事故进行深入地分析研究,拿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和对策。发电厂作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千方百计地保证电网安全,坚决杜绝由于发电厂自身原因而引起的电网事故的发生。当前我国电网正处于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电网的安全生产尤为重要。

  根据王炳华的要求,集团公司8月16日下发了《关于汲取美国、加拿大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紧急通知》(中电投安全〔2003〕260号)。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加强对自身安全生产的管理,特别是对系统安全可能造成影响的发电机、变压器组、升压站及其二次设备要确保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设备的巡回检查及维护,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有针对性地做好反事故防范措施,努力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要坚决服从电网的统一调度,严格执行各级调度命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对电厂二次安全防护系统、计算机监控系统、生产信息系统、安全自动装置、继电保护装置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