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联发展集团部署下半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2

华联发展集团部署下半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04年8月10日,华联发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8月6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集团中层以上干部、集团下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同志,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毅中同志,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政同志等领导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董炳根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董炳根指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是由国家安全监管局和国资委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紧扣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各企业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切实提高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

  会上,董炳根还对集团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重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1、集团各企业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时时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2、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考核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层层落实,从企业一把手到每个员工都应该逐层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可以与每个员工都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3、及时更新和检查生产设备和生产环境,排查各种事故隐患,真正把预防工作做细做实。4、尽快制定和完善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各企业都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紧建立健全突发生产事故应急机制。董总要求各企业会后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自查,重点是组织机构建设、安全生产隐患、安全生产培训和教育三个方面的自查,月底之前完成。

  集团还决定近期在华东地区召开现场会议,向集团在华东地区的二级企业传达贯彻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