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统一思想 落实措施 确保安全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04-03-19

统一思想 落实措施 确保安全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月2日,中广核集团组织在深成员公司主要负责人在科技大厦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宣讲了国务院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要点,传达了电监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各成员公司汇报了对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及加强安全管理采取的措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贺禹、濮继龙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濮继龙副总经理主持。

  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禹民非常关注安全生产问题,要求通过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落实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要求集团各成员公司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来抓,重视各类生产安全,会议明确生产安全涉及核安全、工业安全、辐射安全、消防安全、实体保卫、施工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各方面,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成员公司总经理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责任制不依产权来界定,参股小企业也要关注安全生产。各成员公司要完善报告机制,重视经验反馈。

  对于重要的事件,需要领导关注的,会议要求安全管理工作要防患于未然,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加强安全监督,确保监督到位、检查到位、措施到位。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普及安全文化,在安全问题上功不遮过,实行一票否决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