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岭澳核电站一号机组创安全运行记录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4

岭澳核电站一号机组创安全运行记录

  2004年2月17日零时42分,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与电网解列,开始第二次换料大修。至此,岭澳核电站创造了广东核电新机组投产运行史上的一项新记录,即一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以来连续两个燃料循环无非计划停堆,持续安全运行天数达到592天。

  岭澳核电站是中广核集团按照国务院“以核养核,滚动发展”的经营方针,在广东兴建的第二座大型商用核电站,装机容量为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1997年开工建设,1号机组于2002年5月28日比计划提前48天投入商业运行,2号机组于2003年1月8日比计划提前66天投入商业运行。岭澳核电站在大亚湾核电站的基础上实现了40多项技术改进,并全面提高了国产化、自主化水平,整体国产化率达到30%。其工程质量、进度、投资控制均达到国际同类核电站先进水平。2003年在与国际核电运营者协会八项关键指标的评比中,有六项超过国际中间水平,其中两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