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元旦期间开展安全大检查  努力创造2005年安全生产的良好开局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0

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元旦期间开展安全大检查
努力创造2005年安全生产的良好开局

  中煤能源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采取多项措施保证2005年安全生产的良好开局。

  一是按照国资委要求,对2005年工作早研究、早部署,于2004年12月25、26日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明确工作任务、思路和措施,对安全生产目标、工作重点和主要举措作出部署,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事故责任处罚力度、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控、增加安全投入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为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消灭重大事故,努力杜绝死亡事故,在工作会议后立即开展了安全大检查。2004年12月28日至2005年1月2日,在各企业安全自查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分五个检查组,由领导同志带队,深入到煤矿和施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各部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95条,提出建议29条。集团公司要求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限期整改。

  三是1月4日召开2005年第一次总经理办公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这次会议听取了五个安全检查组的汇报,对新年开局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是企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所属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春节期间生产企业要抓好停产检查,施工企业要尽可能停工放假,并做好设备检修工作,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取得良好开局。

  四是对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拟于近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以杜绝重大事故、实现安全生产为目标,突出抓好“一通三防”、提升运输、重大危险源监控等重点,安排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中煤能源集团公司还将于1月17日至25日对所属企业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检查,对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部署情况进行督促落实,同时慰问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