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确保西电东送主通道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6

南方电网确保西电东送主通道安全生产

  春节、“两会”临近,一线人员如何做到安全供电?近日,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王野平带队前往贵州、广西的基层单位,用三个半日沿西电东送主通道驱车几千里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强调,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保证电网、设备和人身安全,重点加强对生产运行和基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特别是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的第二日,南方电网公司就在2005年工作会议上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有关工作做了及时和具体的布置,要求各级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在春节、“两会”期间,深入基层单位和电力生产运行、电力建设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

  为确保今年西电东送主通道的安全可靠运行,检查组此行重点检查了广州换流站、安顺换流站、天生桥换流站、百色变电站。其中,2004年超高压输电公司天生桥局实现了安全生产全年零事故,是中国直流换流站第一次实现全年无事故闭锁。检查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去年安全生产不错,今年不能放松,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抓实安全生产,要对职工进行常抓不懈的教育。所有运行人员要对设备做好维护、检修工作,确保设备、系统以良好状态迎接今年负荷高峰的到来。检查组还反复强调要加大技术培训力度,提高人员素质,做好技术和人才储备。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检查组十分注重调查了解各换流站近两年来安全生产状况,并帮助分析深层次的原因。

  此外,检查组还对系统内执行国家防总实施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水进行调查指导。南方电网公司负责人要求,各级调度组织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落实压咸补淡应急调水工作,精心编制好调水压咸期间的电网运行方案,全力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检查组在天生桥水力发电总厂了解到,为配合此次压咸补淡行动,该厂已提前完成天生桥二级电站#5机和#3主变小修任务,使机组达到可用条件,保证充分利用下泄的水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