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一防止六杜绝”严抓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6

今年安全生产目标比去年更高
南方电网公司"一防止六杜绝"严抓安全生产

  在去年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南方电网公司今年确定了比去年要求更高的2005年度安全生产总体目标:一个"防止"、六个"杜绝"及一个"大幅度减少"。该公司近日重申,要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以保障电网安全为重心,完善和规范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严格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生产总体目标。

  今年该公司的安全生产总体目标为:在电力生产、电力建设和农电工作中,防止发生对社会和公司造成重大不良影响、对资产造成重大损失的生产安全事故;杜绝特大人身、电网和设备事故,杜绝重大人身事故,杜绝有人员责任的重大电网事故,杜绝电厂垮坝事故,杜绝电力生产人身死亡事故。杜绝恶性误操作事故,大幅度减少人员责任事故。

  据了解,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以来,采取了一系列加强安全生产的具体措施,狠抓基础安全管理,把保证电网安全和做好电力供应作为重中之重,克服了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生产、检修、建设任务繁重等困难,保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基本保证五省(区)电力供应,公司系统没有发生对社会和公司造成重大不良影响、对资产造成重大损失的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在2004年,作为全国缺电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在历史上最缺电的一年,南方电网公司始终保证了复杂大电网的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了迎峰度夏和全年的保供电任务,实现了电力生产人员“零死亡”目标,安全生产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