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电网确保抗洪救灾电力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1

广东电网确保抗洪救灾电力需求

  6月中旬以来,广东各地遭遇严重水灾,受灾地区供电设备及电网安全运行受到严重威胁。广东电网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抗洪抢险的电力供应。

  灾情发生后,广东电网公司本部和肇庆、云浮、河源等西江、北江重点防汛防洪供电局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了解当地的防洪保供电情况,共同做好受灾情况下的电网应急处理安排。广东电网公司领导亲临防汛防洪一线地区,对灾后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进行部署。省电力调度中心和受灾地区供电局按照广东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启动紧急灾害抢险应急预案和防汛保供电工作预案,加强巡查防止倒杆倒塔。密切与省三防办进行沟通,尽量安排水电厂多发电。

  在肇庆,广东电网公司领导坐镇受灾最严重的肇庆供电局指挥抗洪救灾复电,特别指示省电力物流中心按轻重缓急分期分批,紧急调拨救灾物资驰援配电网受灾受损严重的封开、德庆两个代管县供电局。在云浮,供电抢修人员架设照明线路及抢修线路,并密切留意退水危险期的防洪情况及供电情况,保证供电抢修不出现任何事故。在河源,供电部门积极恢复灾后电力供应。目前,河源地区的电力设施主网已经基本恢复供电。在清远,供电部门建起了两个移动备用电源,确保清远三防指挥部和清远北江石角段18公里大堤的防汛照明、通信供电。目前,保证灾区抗洪救灾复产供电的战斗仍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