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二局上海轨道交通一项目实现安全生产700天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1

中铁二局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R413项目实现安全生产700天

  截止6月25日,中国铁路工程所属的中铁二局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R413项目实现自2003年7月28日开工以来,连续安全生产700天无事故,为项目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二局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R413项目开工以来,始终把安全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确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安保措施。

  一是明确控制目标,完善安保体系。确定了安全控制13类重点部位、12类危险源和7类重大环境因素,编制了《安全生产保证计划》,确立了项目安全控制的五大目标,明确提出了争创总公司“安全标准化工地”和“上海市级文明工地”的目标。

  二是建立安控网络,责任分解到人。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配备安质副经理和专、兼职安全员,负责抓好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经理部与各分包商和劳务协作单位签订安全、文明施工、消防协议,做到安全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三是健全安全制度,规范施工行为。从人、机、料、法、环等方面入手,建立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制、安全技术层层交底制、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制、动火审批制,并确保落到实处。

  四是坚持持证上岗,培训交底先行。对员工进行三级安全教育, 对单位、分部、分项工程开工前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对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施工方案、作业操作规程坚持分专题、分层次的交底培训。

  五是加强硬件投入,切实关心员工生活。成立劳动保护领导小组,为员工购置了各类防暑降温设备和药品,每天确保施工人员的现场饮水供应,调整施工作业时间。

  六是坚持巡检专检,惩治通病顽症。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每周一次的“先锋杯”综合评比,季度立功竞赛评比,纠违章,除隐患,堵漏洞,对标对事不对人。R413项目2004年10月获得上海市市政工程安全监督站颁发的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工地”称号;2005年1月,分别被上海城市轨道交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和上海市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授予“2004年度治安合格工地”和“上海市文明工地”;被上海市重大办授予“重大工程文明工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