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油向海南“达维”台风受灾地区捐助600万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9

中海油向海南“达维”台风受灾地区捐助600万

  9月26日,台风“达维”在海南省登陆之后,形成强热带风暴,并成为自1974年以来登陆海南强度最大的台风。据报道,“达维”共造成海南省18个市县211个乡镇606.92万人受灾,死亡16人,倒塌房屋2.0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91.42亿元。获悉海南省受灾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高度重视,通过媒体和位于东方市的中海石油化学公司了解受灾情况。9月28日上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同志紧急召开总公司管理委员会,研究向海南人民的救助事宜。经会议研究决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捐助海南省政府和人民价值6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和物资,其中现金400万元,物资价值200万元,尽快到位。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表示,当“达维”台风来临并对海南造成巨大损失后,海南人民表现出来的坚忍不拔、愈挫愈奋的精神令人感动和鼓舞。中国海油愿与海南人民一起,共同携手,尽企业自身最大努力,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同时,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海南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顺利渡过难关。

  此前,中国海油已分别向美国因“卡特里那”飓风受灾地区和我国东南沿海因“泰利”台风受灾地区捐款。中国海油在不断巩固发展主业的同时,特别注重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热心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专门制定了《中海油社会公益基金管理办法》,每年都拨出专门费用用于扶贫、援藏、救灾、支教等社会公益活动。2005年1月,中国海油向东南亚因遭受海啸袭击的受灾国家捐款达10余万美元;2004年,中国海油积极投身于包括对口援藏项目、健康快车和母亲水窖等在内的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此外,为了能让更多贫困大学生继续在大学校园里深造,中国海油在2003年特意撤掉户外广告路牌,将支付户外广告的1000万元捐赠给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了“中海油贫困大学生助学金”,2004年又向海南省教育厅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海南省中海油教育扶贫基金”,以资助海南省教育事业,让尽量多的贫困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得到经济上的保障,为社会全面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