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朔黄运输实现安全生产2000天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1

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朔黄运输实现安全生产2000天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朔黄分处自2000年5月18日以来,始终坚持“强基固本、精细管理、科学组织”的安全管理思路,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实施安全专业管理,不断提高安全控制能力,确保了安全生产稳定有序。截至11月7日18时,累计完成运输任务3885万吨,消灭行车重大、大事故和险性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2000天。

  在列车密度不断增大、运行速度不断提高、煤炭运量逐年攀升的情况下,八分公司朔黄运输分处把握规律,找准关键,通过制定严密的规章制度,强化运输组织,狠抓现场作业标准,严格营业线施工运输管理,加大科技投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对精检细修运力设备等具体措施,保证行车作业的高标准、高质量,确保了运输施工两安全。在管理中,始终突出落实“安全”这个主题,通过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安康杯”、“百日安全”等载体活动,确保了各项作业标准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推行了安全管理“差点”公示制度,每季度根据考核标准和各单位的安全情况,对各单位进行综合、系统考评,找出安全管理的“不放心”单位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定人、定措施、定整改期限的“三定”整改措施,有力夯实了安全基础,确保了运输的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