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石油与煤炭首度携手开发治理瓦斯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7

石油与煤炭首度携手开发治理瓦斯气

  煤炭企业的瓦斯隐患问题将逐渐不再困扰辽宁阜新煤炭企业。11月28日,辽河石油勘探局与阜新矿业集团签订瓦斯气综合治理工程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国内石油与煤炭企业在能源开发领域里首度合作的帷幕。

  消除事故隐患的迫切愿望和开发利用能源的长远规划,使辽河局与阜新矿业集团找到了最佳利益结合点。据了解,阜新矿业集团所属矿区是瓦斯气高含地区,实现瓦斯气的有效利用,减少事故隐患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辽河局拥有雄厚的工程技术能力和经济实力,具备瓦斯地面钻孔抽排的全套装备及技术。经过多次科学论证协商,双方在煤层气开发上迅速走到了一起。

  优势互补、利益共享成为辽河局与阜新矿业集团合作双赢的坚实基础。在这项合作中,阜新矿业集团提供生产区域的开采规划、地面钻井井位部署初步意见及相关地质资料,负责地下矿井抽排系统投资建设、生产管理、瓦斯气销售及与地方协调等事宜。辽河局负责合作区域内地面抽排井位、集气站和CNG压缩站研究部署,编制工程实施方案,投入建设资金,提供施工队伍和技术设备,组织工程施工等。项目合作期初定为18年,瓦斯气销售收入按约定比例分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