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公司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3

中煤集团公司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2日,中煤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与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国资委李荣融主任等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部署中煤集团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

  中煤集团公司总经理经天亮在会上提出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特别规定》。深刻吸取近期多起重特大事故教训,做好煤矿和矿建项目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所有重大隐患必须制定整改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建立并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制和措施。对严重隐患,坚决停产整顿。要突出做好“一通三防”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迅速开展煤尘专项治理活动,加强对瓦斯检查、放炮作业和局部通风等关键环节的管理,管好、用好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严禁超通风能力生产和施工,坚决杜绝瓦斯和煤尘事故。

  强化现场管理,落实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煤矿负责人和经营管理人员下井带班的指导意见》和集团公司有关规定,确保每个班次至少有1名负责人或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在现场带班作业,不准以值班代替下井带班。继续坚持领导干部分片包点、重奖重罚、安全督导、安全互检等措施。

  加强基础管理,堵塞漏洞。尽快查明相邻煤矿开采活动特别是老空区积水情况,严防透水和与相邻煤矿和老空区贯通事故。加强煤矿出入井人员管理和矿灯、自救器管理,入井矿灯、自救器和瓦检仪完好率必须达到100%。

  做好重大危险源、交通运输、学校、医院、宿舍、食堂、商场等方面和部位的安全工作。

  会议由中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纪喜来主持,中煤集团领导、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中煤集团安全督导组成员,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安全生产管理和信访保卫工作负责人,煤炭生产和矿建企业所属矿(处)主要负责人及安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